XML RSS 2.0 WAP
我的日志
舌站群雄2007-08-15

天堂之音 16:20:52
谢mm
我的建议是
不用再买那本《数字城堡》了
天堂之音 16:21:11
你说的另外两本?
那么最后一本是什么呢?
我不知道
Cinderella 16:21:13
天使与魔鬼太好看了
Cinderella 16:21:27
我也这么想,还是再去买《骗局》那本
天堂之音 16:21:41

天使与魔鬼
其实比达芬奇密码还好看
而且是写在达芬奇密码之前
仿佛 16:22:05
我也要看
Cinderella 16:22:01
是在达芬奇密码之前写的

天堂之音 16:22:29
《骗局》我没看过
连简介都没看
Cinderella 16:22:43
我看了点,感觉还好
天堂之音 16:22:54
还是书好看啊
电影局限了我们的联想
嘻嘻
Cinderella 16:22:57
仿佛(30294089) 16:22:05
我也要看

快去买来看吧
Cinderella 16:23:04
不看是人生一大憾事
仿佛 16:23:15
哈哈我不买书的,我看电子书
Cinderella 16:23:22
天使与魔鬼,只怕很难拍
仿佛 16:23:41
讲什么的啊?
Cinderella 16:24:02
我BLOG里写了读书笔记
Cinderella 16:24:11
你 可以大致了解下
仿佛 16:24:16
和密码故事差不多的吗? 密码我喜欢看
Cinderella 16:24:38
我现在希望晚点开学有更多的时间读书
Cinderella 16:24:54
表面看差不多
仿佛 16:31:02
恩,网上去看看,西西
Cinderella 16:34:31
我喜欢看书,翻纸
仿佛 16:35:33
所以才培养出谢MM这样的才女啊。。。。
天堂之音 16:36:05
谢mm有些古典气质
仿佛 16:36:10
恩,是的
仿佛 16:36:24
也很像我同学
天堂之音 16:36:14
很像原来我大学一个女同学

至尊玉 16:36:38
本来就是同学
仿佛 16:36:46
大学同学
大嘴巴一个 16:36:37
是吗 谢mm长啥样
天堂之音 16:36:53
嘿嘿
这样的女孩子看来还是给人印象深刻的
天堂之音 16:37:20
古典气质
是从内在散发出来的
仿佛 16:37:31
同意
天堂之音 16:37:38
我那个老同学也很喜欢三毛
非常崇拜
仿佛 16:37:49
现在的很少有女孩子有这中气质了
天堂之音 16:37:55
书架上都是三毛的书
床头也是三毛和荷西的照片
大嘴巴一个 16:38:30
我怎么没见过这么有气质的MM
天堂之音 16:38:32
宇澜还没有见过谢mm?
仿佛 16:38:51
那上个学期损失大了
仿佛 16:39:19
哈哈
大嘴巴一个 16:39:15
太惨重了
Cinderella 16:39:28
一会不看,在说我呢
仿佛 16:39:30
的确惨重
 
Cinderella 16:39:41
跟你们说吧,我今年之前基本上没看过书
至尊玉 16:39:43
共享里头 有谢MM照片
仿佛 16:40:16
还是要认认真人的
仿佛 16:40:29
照片里看没感觉的

仿佛 16:41:08
谢MM的国画我影象很深
仿佛 16:41:22
我觉得自学能画得那么好,真不容易
天堂之音 16:42:38
看书不一定要连续不断的看的
天堂之音 16:42:50
看书得来的气质是可以积累的
Cinderella 16:42:52
因为读小说还有被这个论文压在头上,已经好久没画了
cheelee 16:43:00
谢MM还画画啊
Cinderella 16:43:04
我看的书太少了
cheelee 16:43:08
什么时候赠一幅啊
修树斌 16:43:22
想成书狂???
cheelee 16:43:36
看书多了,思考时间就少了
Cinderella 16:43:40
是啊得把自己培养成书痴
Cinderella 16:43:49
我已经有点入门了
Cinderella 16:43:50
哈哈
cheelee 16:44:10
看了书不思考便是书痴
cheelee 16:44:30
书螽
Cinderella 16:44:32
恩,所以我看完书坚持要写读书笔记
cheelee 16:45:05
如流水帐一般
cheelee 16:44:58
恩,不过你的读书笔记自己的东西太少了
Cinderella 16:45:14
很久以前有个年长的朋友说他读的书有1千多本
Cinderella 16:45:40
我就想我得读多久才能积累到这个数

cheelee 16:45:40
我读书是论斤的
cheelee 16:45:58
大约是十万八千万
Cinderella 16:46:03
我现在看看以我现在的速度,一年也就十来本
Cinderella 16:46:13
那根本没法赶上啊
cheelee 16:46:26
那也就百来斤
cheelee 16:46:34
是太远了
cheelee 16:46:49
10万8000斤哪
Cinderella 16:46:56
而且好书要反复读
Cinderella 16:47:10
这样就更没法赶上人家了
cheelee 16:47:22
夏天宜读史诗
cheelee 16:47:25
史书
仿佛 16:47:27
 。。。牛人10万8000斤
大嘴巴一个 16:47:29
看书干嘛要赶
丫头片子 16:47:37
谢mm,以后培养你们家小孩吧。
Cinderella 16:47:49
不赶一辈子能读的书是有限的
仿佛 16:47:54
还是要看小孩的兴趣了
Cinderella 16:47:58
恩,我小时侯没书读
仿佛 16:48:05
不喜欢读书一定要读书也不好的
cheelee 16:48:12
小时候我读太多书,现在都串了
cheelee 16:48:29
关公战秦琼啊

Cinderella 16:48:29
等我生了孩子,家里多放几个书架,放满好书,熏陶他
仿佛 16:48:36
我小时后对连环画影响很深
cheelee 16:48:39
李元霸和李小龙啊
Cinderella 16:48:52
我是个文盲
Cinderella 16:48:58
跟您老比起来
丫头片子 16:49:05
我都不知道我小时候干吗的
仿佛 16:49:29
小时侯还是尽情的玩好拉
仿佛 16:49:43
免的长大后悔
仿佛 16:49:50
我就不后悔我的童年
cheelee 16:49:52
小时候读唐诗
cheelee 16:50:03
再大些跟人作对子
仿佛 16:50:18
和小朋友到处疯玩
cheelee 16:50:23
再大些读三国,随唐,五义
cheelee 16:50:40
三国里最喜周瑜
cheelee 16:50:44
从小就好
cheelee 16:50:49
公瑾当年
Cinderella 16:50:52
这些我也只是看电视,没看过书
cheelee 16:50:59
每每读些,得意之
丫头片子 16:51:02
我看的第一本书是武侠小说,
忘记讲什么了。反正就知道看完了,感觉头好痛。
Cinderella 16:51:11
中国的四大名著就没怎么看过书

Cinderella 16:51:26
要恶补了
仿佛 16:51:58
我就看过红楼和西游记
cheelee 16:52:01
便一句,最不堪翠衣红袖,愠英雄泪
Cinderella 16:52:11
不过这段时间看的都是国外的
牛皮阿嗒嗒 16:52:24
最近在看狼毒花
大嘴巴一个 16:52:47
最近光写论文了
cheelee 16:52:49
14岁时读国外的牛忙
Cinderella 16:52:50
说实在的,我不喜欢看是因为对中国的那些东西有偏见,总觉得不好看
仿佛 16:53:07
简奥斯丁 的小说很好看的
徐珍云 16:53:15
我以前喜欢看书现在热衷于发财可惜又发布莱
cheelee 16:53:21
然后就是世界名著
电线杆 16:53:25
我小时候就喜欢看中国的,尤其是古典的
cheelee 16:53:31
以法国文学为主
Cinderella 16:53:35
我前段时间就看了遍《傲慢与偏见》
cheelee 16:53:45
悲惨世界
仿佛 16:53:47
恩《傲慢与偏见》不错
丫头片子 16:53:46
难怪老于现在是万事通。
Cinderella 16:53:54
觉得国外的文化真丰富,所以他们才能写出那么好看的小说
仿佛 16:54:06
呼啸山庄也不错
电线杆 16:54:08
悲惨世界小时候看了动画片再去找书看

cheelee 16:54:17
还有个德国人的短篇小说,叫什么名字也忘了
cheelee 16:54:28
其它乱七八糟也读了些
cheelee 16:54:31
太乱了,串了
Cinderella 16:54:36
中学时看的小说只有雨果的小说
徐珍云 16:54:37
我曾经看过百年孤独喜欢过无数文学书籍
仿佛 16:54:37
简爱最经典,茶花女。。。
cheelee 16:54:44
只记得HUGO的小说
电线杆 16:54:48
国外的文化怎么能和中国的比呢
Cinderella 16:54:49
悲惨世界 和巴黎圣母院
仿佛 16:54:53
百年孤独偶也看过
仿佛 16:55:05
好象国外的名著我都看过。。。。
仿佛 16:55:17
不过都没往脑子里去,哎
cheelee 16:55:18
大学里受一个疯子文人的影响,学了点美国小说
电线杆 16:55:29
不过看来看去,还是武侠小说好看,我很俗
cheelee 16:55:30
海明威
cheelee 16:55:26
杰克伦敦
cheelee 16:55:34
都是美国的
Cinderella 16:55:44
大仲马的《基督山伯爵》《三个火枪手》和小仲马的《茶花女》
Cinderella 16:55:49
都没看过呢
仿佛 16:56:02
我都看过

cheelee 16:56:07
不看也罢
丫头片子 16:56:16
都没看过
电线杆 16:56:28
其实有些所谓名著,没必要一本本都拖出来看的
仿佛 16:56:33
那是暑假,老师布置作业一定要看的
cheelee 16:56:37
读多了就串了
电线杆 16:56:38
名著也是有时代意义的
cheelee 16:57:10
以前娱乐活动少,读书是高牙的艺术
电线杆 16:57:13
有些书在当时经典,现在的眼光看也未必
仿佛 16:57:11
我喜欢那时候的欧洲,贵族宫廷。。。西西
cheelee 16:57:26
现在娱乐活动多了,泡吧是浪漫的艺术
徐珍云 16:57:39
我以前也喜欢西方的东西,现在回头觉得中过传统文化的确很优秀
电线杆 16:57:47
有些书当时没人看,后来被翻出来奉为经典
仿佛 16:57:55
现在上网聊群也是浪漫的艺术啦,哈哈
cheelee 16:58:12
恩行为艺术
cheelee 16:58:24
跟林MM打打黄腔啦之类
Cinderella 16:59:07
要挨骂了
修树斌 16:59:30
艺术家把不穿衣服的行为称为艺术
徐珍云 16:59:42
我最近看三言而拍觉得世俗人情描写得真好
修树斌 16:59:56
cheelee 16:59:57
三言高中时读过

cheelee 17:00:04
林语堂让我去读的
cheelee 17:00:07
便去读了
Cinderella 17:00:08
我打算这阵子把想看的基本外国小说看了,就看中国的那些个大部头的
cheelee 17:00:11
一般般
cheelee 17:00:24
就是以前的故事会
cheelee 17:00:41
建议谢MM从国学学起
cheelee 17:00:51
读读四书五经
电线杆 17:00:52
恩,国学最大
Cinderella 17:01:07
得了吧
Cinderella 17:01:09
我没兴趣
cheelee 17:01:16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清明,在止于至善
电线杆 17:01:22
就算是金瓶梅,肉蒲团之类的,也是很有情趣的
cheelee 17:01:39
亲民
Cinderella 17:01:43
我就不喜欢中国的这些个东西 
cheelee 17:01:51
好东西啊
丫头片子 17:01:57
外国应该也有这些个东西吧。
cheelee 17:01:58
中国的精华所在啊
cheelee 17:02:04
齐家治国平天下
cheelee 17:02:17
古人的大学就是这个思想
cheelee 17:02:35
中庸我没读,主要是主讲老师不开选修了

cheelee 17:02:39
只得作罢
cheelee 17:02:48
论语小时候读了几句,没读全
伊豆 17:02:54

.三字经
徐珍云 17:02:59
我们这个班象文科班嘛
cheelee 17:03:00
三字经就算了
cheelee 17:03:04
绕口令
cheelee 17:03:22
西化了
cheelee 17:03:36
西方人以吃中餐为时尚
伊豆 17:03:37
我就喜欢中国的东西
徐珍云 17:03:39
那是你年轻还不成熟
伊豆 17:03:48
外国的哲学向来不喜欢
Cinderella 17:03:50
应该是吧
cheelee 17:03:52
东方人喜吃牛排
伊豆 17:04:01
中西互补
仿佛 17:04:34
下班~
电线杆 17:04:33
中国古代的哲学是唯心主义的巅峰
Cinderella 17:04:40
我现在强迫自己喜欢国画,喜欢中国哲学,喜换中国人写的书
大嘴巴一个 17:04:36
小二 上两碟牛肉 一壶酒
伊豆 17:04:55
不需要强迫
cheelee 17:04:57
中国 有这么几人的东西要读

伊豆 17:05:03
看多了就会喜欢上了
cheelee 17:05:09
李白的诗
电线杆 17:05:09
我一直都不喜欢西方的东西,就算是现在也是一样
cheelee 17:05:16
东坡的词
Cinderella 17:05:18
我不喜欢摸棱两可
伊豆 17:05:42
于涵诚(634299715) 17:05:09
我一直都不喜欢西方的东西,就算是现在也是一样 
cheelee 17:05:45
司马的斌
Cinderella 17:05:48
不深入
Cinderella 17:05:41
中国的文化就是浮在表面的摸棱两可
伊豆 17:05:50
metoo
伊豆 17:05:47
 
电线杆 17:05:59
就算是a片西方的我也不喜欢
伊豆 17:06:08
 
cheelee 17:06:17
陈寿的志
Cinderella 17:06:28
伊豆(22152390) 17:05:42
于涵诚(634299715) 17:05:09
我一直都不喜欢西方的东西,就算是现在也是一样 

你学的计算机技术就是西方传入的
cheelee 17:06:24
司马迁的史
Cinderella 17:06:45
你现在享受的一切都是西方文化孕育出来的
cheelee 17:06:50
计算机技术是中国人传出去的
电线杆 17:06:53
技术另当别论
Cinderella 17:06:53
不要不承认事实

电线杆 17:07:05
文化是中国的
伊豆 17:07:18
我现在从事计算机
伊豆 17:07:24
并不表明我喜欢他
cheelee 17:07:20
中国的算盘就是计算机的雏形
cheelee 17:07:34
从理论上说,计算机技术起源于数学
Cinderella 17:07:44
得了八,中国人就是这么夜郎自大,什么足球是中国传出去的,什么四大发明
cheelee 17:07:46
中国古代就是三五九易数的算术
电线杆 17:08:17
四大发明没有问题
Cinderella 17:08:20
即使是中国先发明发现的,结果都没中国文化统统压抑的发展不起来
cheelee 17:08:26
中国的医学至今还是一项神秘的科学
cheelee 17:08:36
五行,八卦学问大大地
future1234 17:08:55
不要夸大自己的,也不要妄自菲薄
伊豆 17:09:04
唯心的东西,其实并不能一概否定的
future1234 17:09:08
中庸吗!!
Cinderella 17:09:25
还有中医
Cinderella 17:09:47
我们现在是受益于西医
cheelee 17:09:57
你怎么知道是受益呢
Cinderella 17:10:11
一个城市有几个中医院
Cinderella 17:10:21
基本都是西医了
电线杆 17:10:38
每个医院都有中医科

cheelee 17:10:40
医院并没有分西医院中医院
Cinderella 17:10:49
所以的这些东西的根本都是一样的
cheelee 17:10:53
只有学科上划了中西医
future1234 17:10:49
老中医少了
cheelee 17:11:01
拿药处分了中西医
电线杆 17:11:16
杭州有省中,市中,还有几个区中医院
cheelee 17:11:20
而所谓的西医院也有开中药的时候
Cinderella 17:11:28
出与一个文化,具有同样的特征
伊豆 17:11:46
中医是经验医学,不利于量化推广,讲究的是经验积累,
cheelee 17:11:52
另外所谓的受益于西医我看不尽然
cheelee 17:12:05
西医是也抗生素闻名的
电线杆 17:12:12
有一点很关键,我们现在对很多历史和文化现象的理解,有时候应该想想是来源于什么地方
cheelee 17:12:33
从青梅素,红梅素到黄曲梅素
future1234 17:12:35
杭州中医院的招牌上就写了:融贯中西医
丫头片子 17:12:44
我觉得中国对自己的国学教育太少了。
电线杆 17:12:45
是从课本上学到的,所以这么认为,还是从网上看到的,就相信了,还是从别人嘴巴里听到的
伊豆 17:12:46
西医是见谁灭谁,中医是只要无害,就能共存
 
future1234 17:13:00
还是姚MM说的对
Cinderella 17:13:00
融贯中西医
那是因为不容灌就没希望了
cheelee 17:13:06
这些梅素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因为抗生素的问题失去抵抗力

电线杆 17:13:07
很多我们以为的事实,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
伊豆 17:13:17
于涵诚(634299715) 17:13:07
很多我们以为的事实,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
 
future1234 17:13:21
不要虚无主义
电线杆 17:13:22
要弄清一件事情,考据,很重要
电线杆 17:13:39
凡事不要想当然
丫头片子 17:13:45
现在大学里考cet-4
cet-6
可中文呢?
伊豆 17:13:57
考据学`
cheelee 17:14:06
对于外国的学生我们也有国语的标准
cheelee 17:14:15
普通话也在分等级
Cinderella 17:14:30
还有中国的建筑
伊豆 17:14:47
全球化,这是不能阻挡的潮流。
 
丫头片子 17:15:13
但对于绝大部分学生来说上了大学。中文就没什么要求了
Cinderella 17:15:19
那个计翔翔说了,全球化= 西化
Cinderella 17:15:35
不得不承认的事实
cheelee 17:15:50
是的,国外的人正是赞叹长城,故宫,苏州园林和赵州桥
电线杆 17:15:53
承认不等于认同
伊豆 17:15:58
确实,但不能因为全球化的事实
伊豆 17:16:10
就放弃了传统的中国文化
Cinderella 17:16:18
我们不要得益于西方文化照就出来的文明说些个夜郎自大的话的
电线杆 17:16:30
就像hk人,承认祖国,但是不认同

Cinderella 17:16:38
中国文化要人们讲求良心
伊豆 17:17:05
西方文化也要人们讲求良心
 
电线杆 17:17:01
走人了
电线杆 17:17:14
大家慢聊
伊豆 17:17:16
我刚打完网球回来,累晕了
伊豆 17:17:21
 
cheelee 17:17:24
我们讨论的是什么议题?
cheelee 17:17:31
中国人夜郎自大吗?
伊豆 17:17:31
瞎聊
cheelee 17:17:53
我们把观点理清楚
cheelee 17:17:57
西化中化的问题
丫头片子 17:18:09
 
 
cheelee 17:18:14
是西化好中化好?
伊豆 17:18:20
我是拿来主义者
cheelee 17:18:33
是西方文化优秀还是中国文化优秀
伊豆 17:18:39
不能比
cheelee 17:18:46
拿一个国家的文化跟一个半球的文化在比
伊豆 17:18:53
各有所长
 
cheelee 17:18:54
显然是螳臂当车
徐珍云 17:19:38
中国文化讲究中庸的模糊的大而化之的东西,不求精确,所以发明不了计算机

cheelee 17:19:48
但是拿代表东方文明的中国与任何一个西方文明的代表来比。中国的胜算,大大的
Cinderella 17:20:08
徐珍云(172699776) 17:19:38
中国文化讲究中庸的模糊的大而化之的东西,不求精确,所以发明不了计算机

就是这点
cheelee 17:20:18
计算机只是一个条件下的产物
徐珍云 17:20:25
科技看西方精神生活看中国
cheelee 17:20:34
美国人需要大量的运算而产生的一种工具
伊豆 17:20:38
中国文化是对内的,追求内心的精神境界,西方文化更注重物化
cheelee 17:20:49
中国人需要大量的运输也产生了一种独轮车的东西
Cinderella 17:20:52
cheelee(598058) 17:19:48
但是拿代表东方文明的中国与任何一个西方文明的代表来比。中国的胜算,大大的

看看米开朗基罗的建筑,雕塑
cheelee 17:21:09
木牛流马,发石车等等也是战争工具中的产物
Cinderella 17:21:10
中国的什么可以与之媲美
伊豆 17:21:18
看看中国的瓷器,壁画
徐珍云 17:21:43
雕虫小技,没有理论先行
cheelee 17:21:44
谢福玲(26987311) 17:20:52
cheelee(598058) 17:19:48
但是拿代表东方文明的中国与任何一个西方文明的代表来比。中国的胜算,大大的

看看米开朗基罗的建筑,雕塑
看看吴道子的画,张旭的字
Cinderella 17:22:26
有没有看《傲慢与偏见》看看那里描写的西方乡村生活的丰富,看看中国即使是这个时代的乡村生活
cheelee 17:22:29
看看根本没名字的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兵马俑
cheelee 17:22:50
描写的东西就一定是真实的吗
伊豆 17:22:54
西方的生活丰富吗?
伊豆 17:22:59
从来不觉得
Cinderella 17:23:02
兵马俑
也只是数量多而已
cheelee 17:23:05
小说上记录的却有其事吗?

cheelee 17:23:23
兵马俑是彩绘的
Cinderella 17:23:29
事实上去看了也不会让人赞叹他有没有艺术性
future1234 17:23:30
不要那具体的什么东西比较!
future1234 17:23:45
给大家列举一个数字
future1234 17:23:53
公元1000年的时候
cheelee 17:24:12
你要量少的,我再说一个:唐三彩,景泰兰
future1234 17:24:14
当时宋朝的GDP占全球的50%
伊豆 17:24:37
我说一个,唐朝的工笔画,仕女图
丫头片子 17:24:44
 
丫头片子 17:24:57
大家都好无聊啊!
伊豆 17:25:00
姚MM不要流汗
徐珍云 17:25:11
我们这什么班,国学班,文化交流班?
Cinderella 17:25:12
伊豆(22152390) 17:24:37
我说一个,唐朝的工笔画,仕女图
cheelee(598058) 17:24:12
你要量少的,我再说一个:唐三彩,景泰兰

没什么
丫头片子 17:25:23
这个讨论根本没结果的么
伊豆 17:25:24
03年我去上博看的宋元明清的字画展览
Cinderella 17:25:27
跟西方的艺术比起来这些真的不算什么
伊豆 17:25:53
终于让我深刻领略到了中国古代艺术的美
cheelee 17:26:17
那是你的认为,你所崇白的西方学者,一个意大利人不远千里来中国学艺术
Cinderella 17:27:04
cheelee(598058) 17:26:17
那是你的认为,你所崇白的西方学者,一个意大利人不远千里来中国学艺术

无数个中国人不远千里去西方学艺术
伊豆 17:27:19
仁者见人,智者见智了

丫头片子 17:27:32
我觉得很多东西
譬如艺术。譬如建筑。
都是因为我们生活在其中,而习以为然,
而一种新的事物摆在我们面前时,会给我们更多的震撼
cheelee 17:27:43
无数个现在的中国人不远千里去学西方艺术,而目的可能仅仅是为了混个外来和尚的文凭
cheelee 17:28:17
更有无数个现在的中国人苦于国学。国学大师白石老人他不去渡金
cheelee 17:28:28
而渡金的人回来也未必有什么气候
Cinderella 17:28:33
不较真的,我们说的都有偏激
伊豆 17:28:36
我觉得西方文化的精髓在于宗教
丫头片子 17:28:45
就像上海很多中国人都不愿意住的石库门老房子,外国人却抢着去租
伊豆 17:28:46
基督教精神
cheelee 17:29:00
海归,海派并没有学到国外的精华,也没有好好运气自己的本地文化,中不中洋不洋
cheelee 17:29:09
当然这些也是少数
伊豆 17:29:23
钱钟书
cheelee 17:29:30
但并不是说国外如何就是子,国学并不是学不好
丫头片子 17:29:43
人家不留学也是人才啊。
Cinderella 17:29:44
中国文化培育的中国人才会不远千里去国外混个海归的名
cheelee 17:29:50
钟书其实是搞国学的
伊豆 17:29:55

Cinderella 17:30:16
我们也一样
Cinderella 17:30:50
一个不反省的自大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
cheelee 17:30:55
一个从国外回来的人,并没有写什么国外的什么文化。而是把精力花在研究国学上。钱先生的管锥篇劝君去读上一读
cheelee 17:31:32
人家的读书笔记写得不是呼啸山庄有感,而是纯正的四书五经札记

Cinderella 17:31:37
中国文化培养出的国脚
cheelee 17:31:49
我们今天在讨论中国人的自大吗?
cheelee 17:31:59
或者说中国文化的自大吗?
cheelee 17:32:28
钱先生并不是西方文化培羊的
Cinderella 17:32:36
你要知道他是在国外培养了那种深入砖研的精神才会去深入研究四书五经
cheelee 17:32:38
他只是去国外又读了几年书而已
cheelee 17:33:00
专研的精神我想国内他就有了吧
cheelee 17:33:29
难道钟书先生在国内是一个吊儿狼当的人
丫头片子 17:33:44
不好好上数学课,哈哈!
 
Cinderella 17:33:46
很多著名的中国学者到国外不是学习他们的具体知识,而是受一种深入砖研的精神的熏陶
cheelee 17:34:08
你是说邓小平?
cheelee 17:34:14
邓总也去过国外
Cinderella 17:34:17
中国的肤在表面的文化永远不会有今天数学,物理化学的成就
cheelee 17:34:33
还有恩来总理
Cinderella 17:34:43
而能在这些方面取的成就的中国学者,无不是受西方文化的影响
cheelee 17:34:48
他们是去学什么钻研精神
cheelee 17:35:00
西方文化是有其优点
丫头片子 17:35:06
沈括啦
cheelee 17:35:10
中国的文化也有优点
cheelee 17:35:43
去国外学习,就像海纳百川般

cheelee 17:35:59
开阔眼界,了确世界的大
cheelee 17:36:29
什么国学就是自大,国学不好,国学没有西方的好
cheelee 17:36:37
完全摒弃传统
cheelee 17:36:49
全盘否定
丫头片子 17:37:22
谢mm怎么跑开了?
cheelee 17:37:22
这种思想,当批喷之
cheelee 17:37:33
喷走了
丫头片子 17:37:51
阿前,趁这个好机会,把你的观点全讲完
Cinderella 17:37:53
我今天跟你们一帮人较这个劲
Cinderella 17:37:56
太累列
cheelee 17:38:04
哈哈哈
Cinderella 17:38:05
不说啦,你们说啥就是啥
Cinderella 17:38:46
哈哈
Cinderella 17:38:44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cheelee 17:38:45
留点余地,给谢MM说话的机会
cheelee 17:39:17
还是劝谢MM读读四书五经
Cinderella 17:39:25
我家里有
徐珍云 17:40:11
见过世面开阔了眼界知道什么是珍贵的,知道中国文化确实是珍贵的,5千年的积淀何其博大深邃。其实各种文化有所长也有所短这是自然的,难分优劣。博取众长目的为的是实现人类幸福生活。我们开着汽车用着电脑手机,享受现代文明带来的物质成果,而内心却充实着孔孟老庄。  
cheelee 17:40:53
下班,走人
Cinderella 17:41:04
我们开着汽车用着电脑手机,享受现代文明带来的物质成果,而内心却充实着孔孟老庄

说的不错

Cinderella 17:41:37
但是充实孔孟老庄后总得有所感激
大梦无边 17:41:46
充实着孔孟老庄。。。。
Cinderella 17:41:49
感激何以有这种惬意的生活
徐珍云 17:42:29
物质是基础而更高的是精神
Cinderella 17:43:51
我们要创新的精神
Cinderella 17:44:02
各个方面,继承创新
Cinderella 17:44:04
不是沉溺
Cinderella 17:44:52
而这种精神几乎应该说是从西方传过来的,不是孔孟老庄
徐珍云 17:45:09
科技发明靠西方就像发展经济靠资本主义
Cinderella 17:45:57
没有西方优秀的文化何以有那些科技发明
Cinderella 17:46:03
文化是基础
Cinderella 17:50:26
今天下午没事,跟同学们辩论着玩,各位别当真对俺有偏见了哈
徐珍云 17:52:59
没有锋芒的观点等于没有观点,要表达什么就需要一定的极端姿态
Cinderella 17:54:45
 
Cinderella 17:55:19
还有一个观点我还是想说的
徐珍云 17:58:10
我以前和你一样特别重阳媚外书看得是外国文学,电影看的是外国片,连歌也是英文歌。回头看三言二拍觉得很不错。说道电影我可以说出许多外国便,我自己特别的爱
徐珍云 17:58:36
现在回头看
Cinderella 17:58:48
中国人喜欢论资排倍,喜欢动不动说人不成熟,如果成熟了会怎么,从而从很大程度扼杀了具有创造力的年轻人的潜力,而西方教育里一个几岁的小孩子的观点都会平等对待,不会认为他不成熟,这想必也是文化使然
徐珍云 17:59:26
对这点我赞同
徐珍云 18:00:21
我说的成熟是指人自身确实有这个成长成熟的过程

徐珍云 18:00:50
你以后的想法不一定和现在一样
Cinderella 18:01:05
一直会变
Cinderella 18:02:44
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发展,曲折中前进
徐珍云 18:03:16
阅尽世事百味,惟余唏嘘感慨
Cinderella 18:03:32
西方哲学辨证法里的一个精髓观点
Cinderella 18:04:22
可是你也不是年纪很大啊,还有很远的路途,现在就定死了自己的观点
Cinderella 18:04:49
如果中国文化没有震撼力
Cinderella 18:05:13
就不可能几千年来束缚这么多子孙的头脑了
Cinderella 18:05:50
所以从某些方面说中国文化太伟大了
徐珍云 18:07:48
封建统治禁锢确实影响深远,一贯的愚民教育,造就了缺乏创新的民族
徐珍云 18:09:44
中国人尚未开天眼,那只看清真相的智慧之眼
Cinderella 18:11:20
经常看到一些文字说科技对世界的负面影响
Cinderella 18:12:19
武器设备对世界的威胁
Cinderella 18:13:00
但是假设地球濒临灭绝,假设有外星生物侵袭,那么能救地球和人类的只有科技
Cinderella 18:13:36
科技就是人类的觉醒,自救
徐珍云 18:14:06
一定程度上可以,但是最后还是上帝说了算
Cinderella 18:14:07
没有上帝在地球濒临灭绝的时候拯救人类
Cinderella 18:14:47
人类自己才是自己的上帝
徐珍云 18:15:54
自然返魅
Cinderella 18:16:29
虽然我们现在生活的安然自得,但一切都是与时间的竞争

徐珍云 18:16:41
科技不能实现的用文化实现
Cinderella 18:16:45
整个人类社会的进步在与时间竞争
Cinderella 18:16:57
科技与文化不可分
Cinderella 18:17:05
是柔和在一起的
Cinderella 18:18:09
最终太阳会燃尽,假设只有这么一个最终的对人类的威胁,那么在此之前我们就是在与时间竞争
徐珍云 18:19:12
和时间能赛跑吗?无论你发展的多高,到最后还不是南柯一梦
Cinderella 18:19:52
你没明白我的意思吗
徐珍云 18:20:13
无异在潮水的间隔于沙滩上建筑城堡
Cinderella 18:20:14
我是说在太阳燃尽之前的时间
Cinderella 18:20:33
人类要抓住这个时间来找出自救的办法
徐珍云 18:20:47
等得到那一天吗?早毁灭无形了 
Cinderella 18:20:47
这不叫与时间竞争吗
Cinderella 18:21:06
我是假设只有这个人类威胁啊
Cinderella 18:21:18
回家了,889
徐珍云 18:21:58
我认为人要过好每一天
徐珍云 18:22:32
不要为了目标而丧失生活的乐趣
Cinderella 18:22:46
我们现在确实能过好每一天,但不能不为后代造福着想
徐珍云 18:24:07
要走了明天再继续
Cinderella 18:24:59
哈哈
Cinderella 18:25:11
这个论题就此打住,以后聊别的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小白丢了 [ http://xiefl.blog.zj.com/ ]
本文链接地址:http://xiefl.blog.zj.com/blog/d-148485.html

TAG:
文章评论0条回复
给文章评分
评分: -5 -3 -1 - +1 +3 +5
我来说两句
认证码*   看不清,就点我! 输入四位字母或数字
(您还没有登录,登录发表)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插入url链接 飞行字 移动字